昨天晚上很難得在12:00就關電腦,想讓自己早一點睡,生活正常點

 

躺了很久,腦袋還是清醒的,有點無奈自己這個夜貓子的習性

 

於是起床,拿了本最近買的新書,才翻閱前幾頁就讓我感慨萬分

 

其實這本書是"奇蹟課程"的導讀,書名是"無條件的愛"

 

但是,現實生活中,所見到的全是有條件的愛.

 

這世上真的有無條件的愛嗎?它從何處來?又如何給予?

 

我們總是在追尋外在環境的完美,如完美的工作,完美的人際關係等

 

但總是挫折連連,於是我們對生命感到愛恨交織.

 

它若聽你的話,你就愛它,它若違逆你的指揮,你就恨它.

 

這樣非黑即白的經驗,生活或生命對我們來說,不是全然的祝福,就是全然的懲罰

 

於是我們對周遭的親人,朋友也是,他必須在某種條件範圍內,你才會去愛他

 

所以我們其實愛的是已經設定好,或是認定好的條件外殼,不是內在真正的愛

 

愛是全然的接受,接受他原原本本,接受他所有的一切,好的,壞的,美的,醜的,愉悅的,憤恨的

 

當他來到你生命裡,你接受他,他渴望愛,你欣然給予,他想自由,你全然祝福

 

對愛無畏,無懼,對愛跳脫表相,深入內在,對愛開放,全然接受,也全然放開

 

只是我們總是太現實了,做不到,也不願如此

 

所以就在生活波濤不斷的浪潮裡打滾,沉淪

 

 

"天父,我願祈求幫助,幫助我改變對事的看法

 

請幫我用祢的眼光來看此事,放下恐懼的眼光

 

讓我能夠用一種對自己,對別人都同樣充滿慈愛的眼光看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co58 的頭像
    eaco58

    eaco58的部落格

    eac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