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這陣子開始吃素


每次他和婆婆過來吃飯時


我都很傷腦筋


不知道要怎麼準備素食的餐點


有一天突然想到可以包素食水餃給他們吃


於是趕快到市場買齊所有的材料


 


材料如下:


香菇(乾),木耳(已泡好的),金針(乾),高麗菜,紅蘿蔔,豆皮,冬粉


 


先將香姑,金針,冬粉泡水軟化


再將所有的材料切碎


(不過我比較懶,我直接用調理機打碎,要不然等所有的切完我可能沒力氣包了)


切完的材料混合均勻


再加入鹽,高鮮味素,香油調味


接著就可以包水餃了


因為素食水餃料比較分散,所以同樣的量會比一般的水餃還要多1/4左右的皮


 


已經包了剩下1/3的水餃餡,因為是用調理機打的,所以比較碎



 


我超愛用水餃盒,邊包邊放入水餃盒內,吃不完冷凍也不怕會黏成一團


若要送人,也很方便的,吃完水餃的水餃盒還可以下次再用,更是環保


 



 


當天晚上煮好後


公公吃的很高興


連問兩次這是外面買的嗎?


婆婆也說很好吃


不過家裡的老爺就皺眉頭了


他吃完一個就說吃不慣


兒子和女兒也接著說不想吃素食的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多煮了一大盤的水餃讓他們三個人吃


結果我和公公婆婆吃素食


老爺,兒子和女兒吃一般水餃


所以這下又傷腦筋了


看來公公來吃飯的日子我就要準備2種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co58 的頭像
    eaco58

    eaco58的部落格

    eac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