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蔓越莓吐司 配方來自:  思微


 


這款吐司上星期曾做過一次


因為爬文看到有格友建議烤的溫度下降10度


怕蜂蜜太上色,烤起來會太黑


所以我將溫度調成140/200度 一樣烤50分


沒想到烤出來竟然縮腰


 


這次還是照我原本烤的溫度 150/210度  50分


還好上色不會太深


 


 



 


 


這次多加了蔓越莓


這款吐司完全不加糖,只加蜂蜜


烤的時候家裡充滿蜂蜜的香味


 


不過吃的時候不太會有蜂蜜的味道


可是等慢慢嚥下麵包後,蜂蜜的香味才會湧上


是屬於有後韻的吐司,我喜歡


 



 


 


老爺問為什麼剝開後看不到蔓越莓


因為我是捲在麵團內


不是跟著麵團一起攪打


要等把吐司切片才可以看到


 


添加蔓越莓是為了調和蜂蜜的甜,借著蔓越莓的酸吃起來比較不膩口


不過老爺和小孩不愛吃蔓越莓,所以我切細一點,這樣他們才不會挑起來


 


 



 


 


 


兒子今天跟畫社去玩,要星期四才會回家


平常做好麵包最捧場的就是他,每次問他好吃嗎,他都說好好吃


我坐在廚房,看著麵包,突然覺得有人愛吃你做的麵包才是辛苦做麵包最大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co58 的頭像
    eaco58

    eaco58的部落格

    eac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