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吵著要吃蜂蜜吐司


她真的很奇怪,只愛吃白吐司


可以一片一片慢慢啃,上次蜂蜜吐司包了蔓越莓她反而不愛


 


最近要來練習帶蓋吐司


今天的吐司沒有出角 , ye~~~~


不過仔細看上面好多泡泡


這表示桿捲沒做好,唉~什麼時候要開吐司課啊,我好想上喔..........


 



 


 


請忍耐看吧,表面真的很醜




 


 


這次換女兒吵著要吃


只好再剝一個給她慢慢啃




 


 


烤了幾次的蜂蜜吐司,一直對蜂蜜的口感,氣味不滿意


中午到 蜂蜜大王 , 本來只是去買飲料


看到他家的櫃子放了蜂蜜 , 隨口問了一下


結果被老闆留下來上了一課


他帶我到他們後面的倉庫聞他家的蜜


那個香氣真讓人驚豔


當然趕快買一瓶回家試做麵包


明天切幾片帶去給老闆,讓他吃他們家的蜜做出來的吐司


 


 


蜂蜜的外包裝很有復古fu



 


 


這次的吐司當然又添加天然酵母,一樣是低溫中種


配方從思微那略些修改


24兩*2條


中種:


水手牌高粉 500g      水 325 g   燕子牌酵母粉 2g


主麵團:


水手牌高粉 400g      蜂蜜 200g      地中海鹽 15g     奶粉 30g      燕子牌酵母粉 2g


天然酵母(全麥種) 200g       有機蛋  60g        水 125g      發酵奶油  70g


 


每個切割190g*10    180/210 烤50分


 


蜂蜜大王家的蜜烤出來的麵包比較不甜,不膩口


連烤好麵包的香氣跟之前做的麵包不一樣


清香,不帶野味,麵包吃完後嘴裡會回甘(這部份不知道是蜜還是天然酵母的功效)


不過蜂蜜大王家的蜜真的只有一個字    讚~~~~


 


 


後記:


中午切了快半條的蜂蜜吐司,特地騎車拿去給蜂蜜大王的老闆


其實買蜂蜜時我有跟他說是要拿來做麵包


當時他搖頭說烤完蜂蜜的香氣會散掉,很可惜的


結果證明香氣還是保留著,拿給他時他也很驚訝


 


後來他還送一瓶大罐的蜂蜜檸檬給我


真讓我不好意思,好像拿麵包去換飲料


 


 


 


老闆送的蜂蜜檸檬是我家小孩最愛喝的,一瓶115元


不添加香料色素,沒有塑化劑,完全天然,值得推薦



 


 


 


星期日又要上課


晚上趕快再烤2條吐司要帶去給老師和同學吃


本來是想再多發10分鐘在放入烤箱


結果竟然上網上到忘記,多發了30分


所以又出角了


好想哭喔



 


 


還有這次的氣泡更嚴重


應該沒有人把吐司做成法國麵包吧


充滿著大大小小的氣孔


更想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co58 的頭像
    eaco58

    eaco58的部落格

    eac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